台灣民眾晚婚、少子已成主流,根據行政院內政部最新的資料顯示,2017年國內2人以下家庭人口戶數已佔全國總戶42.3%,而3人以下的小家庭更佔全國總戶數的70%。隨著每戶家庭人口數的減少,也進而帶動外食產業的成長;其中HAPPY GO旗下智慧媒體iCONNECT MEDIA看好讓民眾下班後直接回家,又可以吃到熱騰騰美食的線上訂餐及外送產業,自即(16)日起與全台最大的德商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聯手,推出許多訂餐優惠;且消費同時,也可累積點數。

HAPPY GO行銷暨業務群副總經理李明城表示:「小家庭及單身人口比例遽增、雙親上班等現象,掀起國人用餐習慣的轉變,而了解卡友需求,並不斷為其尋找最佳生活提案,是我們最大的任務;HAPPY GO自2015年便與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透過數據分析及卡友深度經營,深受卡友喜愛,人均消皆有30~40%的成長!」

iCONNECT MEDIA也進一步分析,喜用foodpanda美食外送平台的服務以女性卡友為主,佔比超過70%,且深受26~40歲卡友的青睞,尤其31-35歲的黏著度最高。此外,51~55以及66歲以上的卡友佔比雖少,但其每月平均消費板橋居酒屋亦達1~2次,可見卡友使用此服務後的喜愛及依賴度!此次,更聯手foodpanda針對新客推出1點HAPPY GO點數即可換取100元美食購物金的優惠活動,期望能讓更多卡友享受線上訂餐的便利與在家和親人用餐的美好!

跟你說在日本居酒屋可以看到日本人對於啤酒是非常講究,酒體跟上面泡泡是7比3為公認的最佳比例,喝起來口感夠綿密級爽快,個人非常推薦可以試試看,喝起來真的非常棒,我台灣的朋友也都說這個比例簡直就是黃金比例,相信我們台灣人一定也可以喝得很盡興,當你已經準備要點餐的時候就可以大聲的說日文的Sumimasen(翻成中文就是不好意思之類的意思),強烈用日文說比較容易被注意到喔!另外在日本餐廳有一個習慣,就是他們不會催客人點餐,所以如果我們沒有叫服務員之前,服務員是不會特別主動去問你的,當我們的位置在很裡面的時候,或者環境非常吵,可以舉手喊Sumimasen,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另外我覺得有一個習慣是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在台灣通常誰的飲料先來就會直接開喝,但是在日本不是這樣唷,尤其在居酒屋,在別人的飲料還沒到時,你一口都不能喝,即使是沾一下嚐味道都不行,必須等到所有人的飲料都到,並進行乾杯(Kampai!)後才能開始享用。如果你對日本喝酒文化很了解,那應該知道什麼是 Highball,Highball 是檸檬、氣泡水與威士忌混合而成的調酒,這是一款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的調酒,很多人喝完啤酒之後都會叫上一杯,還沒試過的人超級推薦,我們都覺得超好喝的,又很有微醺感。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到日本可以好好體驗一下居酒屋文化唷。

板橋居酒屋友欲使用美食外送平台的服務非常簡單,只要至平台官網或APP訂餐,於【集HAPPY GO點數】資訊中填入【身分證字號】,點數就會自動累積至以該身分證字號註冊的帳號板橋居酒屋中。foodpanda美食外送平台自5月起全台營業時間調整成9-24時,台北部分地區則是24小時營業,帶動早餐和宵夜時段訂單成長,而週末宅經濟發燒, 5月31日前還享限時服務費25元起的優惠。

我在日本工作4年,我覺得日本的居酒屋的文化跟台灣居酒屋真的是天差地遠,我在日本工作這段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去居酒屋聊天一下,男生都會解開領帶,挽起袖子,解開第一跟第二顆扣子,女的則會放下頭髮,因為都綁整天的馬尾,頭皮都緊繃到不行,大家生氣蓬勃的一起高呼乾杯,不管笑多開心,講多大聲都不會被隔壁桌瞪,有時候還會兩三桌一起玩樂,真的是跟白天的日本差好多好多,我的主管同事們都在居酒屋解放自我,白天的端正保守,到了居酒屋都一一瓦解了,就像我們嚮往著一種溫情傳統的人情社會一樣,就能在現實當中夾雜著微妙發酵的酒肉人性故事,所以居酒屋就像是日本人為數不多可以放飛自我的地方,暫時把那逼死人的節制面具先放下,居酒屋在我看來是城市中最熱鬧的地方,也是最孤獨的地方,因為有些人不斷呼朋喚友一起喝酒吃魚吃肉,但也有人是一個人前來心事重重,也許這是他難得能夠好好獨處的自由空間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居酒屋這樣型態的店可以深耕日本那麼多年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yonzakabe 的頭像
    keyonzakabe

    keyonzakabe的部落格

    keyonzak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