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路上流行「XXX告訴你」文章,不同飲料店或速食店店員現身推薦熱賣商品,以及點餐的小秘密,受到不少網如何成立公司友歡迎。而近日有人PO文「天仁茗茶員工告訴你」,推薦天仁茗茶「喫茶趣」好喝品項,引起熱議。

最後原PO透露「點餐小秘密」,其實天仁茗茶可以要求茶濃、茶淡,而若是加奶精的飲料,也可以調整奶濃、奶淡,還可以調整珍珠多寡,或是更換成蜂蜜。原PO也提醒,餐飲業的員工都相當辛苦,因此希望大家給予尊重與包容,一聲「謝謝」會成為他們的動力。

最近我面試很多新人來面試會計,發現有許多點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大家都想盡量努力擠入會計師推薦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像我最近看到很多新人的自傳會寫到過去參與社團活動擔任幹部或學生會會長、畢委會會長,但就此打住了,我覺得非常可惜,這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內容,如果是我會我就會這樣寫:「我過去在校參加XX社團,由於和同學相處融洽且做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在大三個時候擔任社團的XX幹部一職,並且在職期間完成了XX活動、XX比賽等多項良好成績紀錄,對於我來說,與團隊夥伴一起完成任務是最快樂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從中除了學會互相協助以外,最重要的是如何解決團隊中的紛爭誤會,並且快速找出大家都能接受且有效率完成任務的方法,這是我覺得成長最多的地方。」這段如果面試官看到的話應該會覺得蠻加分的,畢竟會計師事務所就是一個非常講究團隊合作的地方。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爆推913,「913和鮮榨水果綠爆炸好喝」、「913茶王真的好喝」、「913真的是試喝一次就愛上」、「913雖然貴但是真的超讚,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回甘」,其他人則說,「我個人很推綠抹茶冰沙,很濃很讚」、「我也覺得綠茶變了!我以前真的超愛珍珠鮮奶綠」「天仁貴到靠北,但是珍珠真的沒話說有夠好吃」、「前天喝了洛神冰茶,很喜歡」。

設立公司流程一開始最重要就是設立公司的名稱,為避免公司名稱與現有的公司重複,最快的方式就是前往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所以記得要查詢時至少提供5個你想要的公司名稱,因為在申請預查時,需要依照順位遞交5個名稱(其餘4個為候補),以免你最想要的公司名稱不符合規定。如果為了增加特殊性而使用英文或阿拉伯數字取名是不符合規定的,政府規定公司名稱一定需要是「中文」,而文字以教育部編訂的國語辭典、辭海、康熙或其他通用字典所列為限。如果你的公司名稱當中加上管理處、服務中心、福利中心、漁會、工會、機構、合作社、協會、基金會、互助會等等,這些也都是不符合規定的,有時邦公司取名,可能會想取讓人一眼就看出在從事什麼公司名稱,甚至會想在公司名稱中暗示自己是業界的第一把交椅,例如除蟲大師、冠軍空調技師,但這些名字都是不符合規定,建議將這類文字放在對外宣傳時的品牌名稱就好。

很多人會問想做生意,一定要辦商業登記不可嗎?營登推薦達人回答是否定的。依商業登記法第5條的規定有一些例外:「下列各款小規模商業,得免依本法申請登記:

一、攤台南會計師推薦販。

二、家庭農、林、漁、牧業者。

三、家庭手工業者。

四、民宿經營者。

五、高雄開公司推薦每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設立公司流程者。

前項第二款及第三款所定小規模商業,以自任操作或雖僱用員工而仍以自己操作為主者為限。」而所謂「登記與管理分離」,指的是取得營業營運主體的資格是一回事,能否實際營運又是一回事,並非取得登記後就當然可以做生意。也就是說,即便取得做生意的資格,做生意的地點、環境、人事等事項,仍須符合我國建管、消防、衛生、勞動、環境保護等法令。所有想創業的人,一定要留意。小規模營業人,指規模狹小、交易零星,平均每月銷售額沒有達到新台幣20萬元者(營業人使用統一發票銷售額標準為平均每月新台幣20萬元)。例如:就算在自宅開早餐店也是一樣;依財政部的解釋,利用自宅從事早餐店等縱未具備牌號及僱用員工仍應辦營業登記(台財稅字第0920457998號),因為利用自宅從事早餐店、麵攤、點心及泡沫紅茶店等,縱然收入不多,每月銷售額未達起徵點者,但將貨物之所有權移轉與他人,以取得代價者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屬「銷售貨物行為」,要辦理營業登記,然後由國家依法查定課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yonzakabe 的頭像
    keyonzakabe

    keyonzakabe的部落格

    keyonzak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